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团学教育 | “八个一”之重温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量:2395

为喜迎二十大,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有效培养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感情,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1日,我院团委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特开展学唱团歌、集中入团仪式以及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规范流程,严格按照入团仪式程序进行。

在此次活动中,各级团干部做表率,积极组织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青少年学唱团歌、唱响团歌,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团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引导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班团支部在线下积极组织“纪念建团100周年”集中性入团仪式活动,学院团总支在线下知新楼四楼会议室组织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新老团员面对团旗,高举右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引领广大团员回顾心路历程,感悟入团初心,增强模范意识,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今后切实加强新世纪新阶段团的建设,全面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以及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打下基础。

在本次活动中,团总支与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体现了团支部较高的班级凝聚力。每位团员都应当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戒骄戒躁、踏实进取,在科学与技术的研究中培养真才实学,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