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春风化雨润心田——校企合作班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量:2594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讲师不能到校内上课,只能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教学。虽然教学秩序井然,但实践类课程教学能否做到线上、线下同质等效,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5月4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四楼会议室里,产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学进、教研室主任薛峰会、史宏、姜永春同校企合作班级同学代表进行了一场暖心的座谈会。


首先,孙主任转达了学院领导对校企合作班级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关心,并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束,畅所欲言,把最近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及时的反馈给学院。学院也能够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

接下来,虚拟现实、计算机、大数据三个专业校企合作班级的部分同学代表就自己专业最近遇到的一些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说明。对于一些常规专业基础知识问题,三位教研室主任当场给予详细的解答。对于不能当场给予答复的问题,座谈会后学院连同合作企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通过交谈了解到,校企合作班级的同学非常重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迫切的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实践培训来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实战技能。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很多。对于一些疑惑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共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都希望这样的座谈会经常举行,更易于缩短师生的心里距离。座谈会在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