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百年新征程|高举五四火炬,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量:2456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昂扬之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与浪漫的色彩。

92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织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之图!

我们流淌着的是我们祖先英雄的血液,我们品味着的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文明。五四文明走进我们的记忆,然而,她留给我们的财富是丰厚而深邃的,在这巨大的文化宝库中,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始终闪耀着熠熠光芒。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概括地讲: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今天,“五四”大旗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流淌着的是我们祖先英雄的血液,我们品味着的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文明。

朋友们,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吧!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就该用生命来点燃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