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百年新征程 | 相约青岛黄海学院云歌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量:2625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文化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院于5月4日晚7点组织各班级集中观看青岛黄海学院“”五四云歌会


大数据学院特别拍摄《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对新时代青年作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深情勉励。五四特别版的《错位时空》将情感上升到更高的层次。璀璨星河,无数先辈奉献出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正因为先辈们的努力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可惜他们无法亲眼目睹,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我多想伸手紧紧拥抱你,告诉你一切都尘埃落定,百年前你梦想的那个新中国,有多美丽。”是啊,正是因为他们的将一生都奉献给了这片大地,才有我们现在如此美丽的新中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肩负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炽烈的热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在这样一个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


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意气风发,恰似百年风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辈青年须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