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携手同行,共同成长”心理主题班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量:2799

为了缓解大学生由于疫情逐步凸显的心理问题,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大数据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携手同行,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主题班团课活动,以心理主题班团课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展示心理健康知识, 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在校园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的重要性,做到“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20日

二、活动地点

各班自行安排

三、活动对象

大数据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要求

1、各班心理委员以“携手共进,共同成长”为主题自行制作PPT在班内组织心理班团课。

2、班会内容应当正能量,积极向上。以培养学生乐观进取、奋发图强的健康心态为目标,组织开展心理班团课。

3、内容上要与心理密切相关要丰富多彩,不拘泥于形式。包括但不仅限于采取个人主题发言、集体讨论、团体游戏等形式。

4、活动过程中,各班级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大家真正参与到活动中,达到敞开心扉、心理引导的目的。

5、各班级活动结束后以压缩包形式上交活动照片(两张以上)及班会记录。(压缩包以班级简称+班会主题命名)

(注:班会记录模板详情请见附件1)

五、活动流程

1、针对本次活动进行推广心理委员群推送。

2、班级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活动。

3、各班级合理开展活动,班长、心理委员组织好,使活动有序合理安排。

4、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及时上交活动资料。

5、心理班团课步骤:

(1)主讲人展示自己的PPT并进行演讲。

(2)主讲人在展示PPT期间提出一些问题,让同学们互相讨论 并自由发言,说说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3)主讲人对团课做最后的总结。

6、到梦空间发布活动,组织人员报名。

接下来一周,一起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