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科研大师课 | 刘守义教授谈科研选题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量:6781

为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推进多层次、全方位的学术交流,营造活跃的科研氛围,2022年5月18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邀请原河北北方学院刘守义教授,在知诚楼儒家学堂为师生做了一次科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孙守强主持。


分享会上,刘守义教授重点讲述了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刘教授从课题标题、选题的意义、选题常见问题、选题原则、选题范围、选题方法、选题注意问题、论文标题的拟定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刘教授强调,选题要发挥专业优势,切忌过大、避重就轻、内容陈旧、范畴宽泛,严守创新、可行性和价值性原则,做到大小适中、难易适中,更要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

刘教授通过选题过程细致入微的剖析,引导师生们深化思考、拓宽思路,提升创新意识,也让大家意识到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合作,才能使科学研究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

本次分享会是大数据学院“科研大师课”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会持续举办该系列活动,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科技创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