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青马工程培训 | 提升自身素质,扎实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量:2331

5月18日晚,大数据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在知新楼二楼东配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大数据学院学工主任崔积学老师主讲,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崔积学老师围绕“锻炼·思考·成长——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1.学生干部要自觉提升奉献、合作、积极、宽恕的精神。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的个人,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的个人。要主动的发现、思考、解决问题。把握机遇、创造机遇、积极推销、广结人缘、积极规划、以终为始,以积极的态度去“经营”自己。同时也要学会宽容,宽容中修炼自我。

2.学生干部要把握创新、细节、规范和沟通的关键。

3.学生干部会要具备“文件筐”处理能力。学生干部的个体水平和群体水平是学院管理团队核心能力的标尺。学生干部在复杂的工作中要经得起“文件筐”的磨炼,锻炼并提升计划、组织、预测、决策、沟通能力,以应对日常繁杂事务。



责任伴理想启航,历练促青春绽放。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大数据学院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为今后更好的服务全院师生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