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喜讯!大数据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中喜获佳绩,获奖创历届新高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量:6164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成绩揭晓,大数据学院共有18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在获奖等级和数量上较往届有了新的突破。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赛事,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600多所高校近20万余名学生参加。选手们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等竞赛科目的比赛

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的开展和推进,从学生的选拔、组队,到多层次、多元化的竞赛指导团队组建,都进行了全面规划。

多年来,大数据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理念,把创新能力培养、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紧密联系起来,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优化人了才培养过程,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