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大数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量:23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好“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年6月1日,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院长助理李宗锋、就业主任蔡海涛等一行四人走访了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该协会秘书长王雁、副秘书长韩鑫峰、青岛市工信局软件处二级主任科员程绍清参与接待和座谈。

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现有会员单位287家,主要为企业提供资质认定、人员培训、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期刊编发、峰会筹办等服务工作。2021年6月在市工信局指导下,协会成立青岛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旨在推动青岛市信息技术产业的自主创新和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青岛信息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学校认真听取了青岛市软件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对于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地意义。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健全了校企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拓展了就业新空间,巩固并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进一步探索完善了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

后期,大数据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加强统筹安排,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其他领导干部主动认领、任务到人,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扩大参与就业工作的覆盖面。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