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Latext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量:1938

为提高学院师生论文的排版效率和质量, 2022年7月8日至9日,大数据学院在知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Latex软件培训。本次培训由李鹏博士主讲,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支部书记、教学副院长孙守强主持。

首先,进行软件培训开班典礼。典礼中,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作培训动员讲话。讲话中她希望大家通过交流观摩,学习Latex的使用方法,提升教师的自身技能,促进毕业论文工作更高效进行。

培训中,李鹏博士针对Latex软件相关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向参训学员详细地阐述了Latex文档的基本结构、使用Latex所需掌握的相关概念、排版的基本技巧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数学公式的书写与引用、表格的制作、图片的引用、文献管理与引用等操作的命令代码,将参训学员带入到了Latex的世界,并借助学校本科毕业论文模板制作,让参训人员对Latex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培训期间,助讲邵倩倩、姚汉峰老师深入到学员中间,对学员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讲解、指导。全体教师主动参与到培训中,认真实践、积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两天的培训,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收获颇丰。大家对Latex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基本掌握了Latex的排版思路、表格画法、图形设计、公式设计等技术,并通过了李鹏博士团队的实操考核,取得了学院颁发的Latex软件培训结业证明。

本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对常用学术工具软件的操作能力,将老师对学生论文的关注点转移到论文质量上。同时,通过学业导师引导,也必将带动学院全体学生提升文本排版能力,提高学术论文质量。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对未来学生论文的指导工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