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数据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讨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量:1417

8月29日,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就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工作作风能力培训班”学习情况结合各自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成果经验进行讨论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副院长孙守强、院长助理张德存、院长助理李宗锋参加会议。

会上,尹院长表示本次培训会质量高、涵盖广,为我们开阔了眼界,提供了思路。她从学科建设、教学管理、服务学生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从上到下的意识到学校高度重视学习,鼓励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主动发现问题;二是围绕培训中的高频词指出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主动探索、学习从发现问题中积累成果;三是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作为干部要有引领性,要有超前的眼光,要有服务大局的意识,并且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促进学院健康向上发展。

孙院长从教学和科研方面给出建议。他提出疫情促进了线上教学,所有课程需要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设每门课的线上课程,充实线上资源;指出作为老师要多读书多总结,切实为科研打好基础。

张院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出普及基础的重要性。他提议结合学院实际,发挥优势,通过设置实用选修课,达到资源共享,让学生学以致用;通过“大微专业”实现跨学院、跨专业融合。

李院长结合学院学生管理实际,提出要巩固三全育人工作,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合力,切实提高育人质量。

下一步,学院将把“能力作风建设”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领导,深刻检视问题,转作风,抓落实,全面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