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筑未来——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来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量:1557

9月1上午,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明一行四人莅临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交流指导,本次活动校企双方围绕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提升人才培养就业质量为题展开交流讨论。大数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以及发展规划处相关领导和骨干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议伊始,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大数据学院整体发展规划,指出学院一贯高度重视与企业合作,希望能在师资交流、课程建设、学生实训就业等方面与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学院发展、企业得惠、学生受益,共同为服务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孙守强副院长就发挥民办高校与民营企业机制的灵活性、探索微专业建设的新模式、创新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新路子谈了几点建议。


孙伟副院长、陈玉杰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



张俊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经营范围、产品开发和人才需求。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测绘工程服务和地球科学大数据产品服务,作为高新技术民营企业身处社会经济建设一线,与前沿技术、实践工程紧密耦合,具有人才多、项目实的优势。公司目前发展人才需求量大、引智招才困难,可为学院教师培训、科研项目、学生实训、学生就业提供平台与指导,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

通过洽谈,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教师入企挂职锻炼、优秀毕业生推荐就职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明确了相关联系人,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