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集体备课正当时——数学教研室组织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量:1707

2022年8月31日,大数据学院数学教学部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王晓燕、张振荣两位主任组织并主持,以“如何上好数学课”为主题,数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互相交流教学心得体会,院长助理张德存教授做了指导性发言。张教授强调:1、老师需要提前了解学生的知识储备,比如统计概率,导数等部分,学生在中学学习过哪些内容,掌握程度如何,然后再思考下一步的教学方式方法,做到“心中有数”;2、集体备课不仅要吸取别人的优点,还有突出个人特点,做到“百花齐放”;3、做好学情调查,包括各种特殊情况,做到“因材施教”;4、要做一名有爱心、责任心的老师,关心呵护学生,做到“全过程育人”;5、新入职的教师备好课,多向老教师学习,尽快进入教学状态,做到早日“站稳讲台”。

此次会议,老师们共同挖掘数学学科特点,探讨如何发挥数学学科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学科关键能力,推进了学院分类推进、纵深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