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 | 教之所至,心之所安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量:1085

近日,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新生观看、学习有关防诈骗教育、应急自救指南、疫情防控等视频课程。

在防诈骗教育的线上课中,警官通过“小课堂”、“反诈实验室”和情景再现的视频,讲解了多种诈骗类型,如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很多地方可能存在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

在应急自救指南的讲解课程中,专家为我们讲解了应该如何应对不同的自然灾害,如地震常识与逃生、火灾常识与逃生、水患洪灾常识与逃生等知识,丰富了同学们应急自救的知识。

此外,急救培训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对紧急情况时的急救方法,如创伤急救、心肺复苏、日常生活应急常识等相关知识。这些应急自救指南的课程学习让同学们了解了面对紧急情况时的急救方法。

在“疫情防控培训开学第一课”中,由郭瑞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教导同学们如何科学防控。首先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内外疫情数据,科普了近期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相关资料,同时讲解了我国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以及在校学生的防控要求、校门口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加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