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图像科学创新工作室部署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量:5888

2022年9月12日,新学期伊始,大数据学院图像科学创新工作室在知新楼210教室召开了工作室科研项目分组会。本次会议由工作室李鹏博士主持,会议邀请了徐建国教授、闫继辉博士、姜永春主任等多名老师参加。

李鹏博士首先介绍本次报告会的目的、工作室基本情况及相关管理规定。李博士说,本次报告会旨在对工作室学生进行科研项目分组。工作室目前有三个科研项目,每个科研项目下又分为两个科研子项目。工作室现有学生成员17人,可自愿选择感兴趣的小组,平均每个小组3人,最多不可超过4人。每个科研项目小组由1-2名教师带领,对小组学生进行指导管理,每两周小组内进行一次科研进度汇报。李博士强调,各小组师生之间要经常交流、加强了解、增进师生感情,以便更好推进科研工作。

工作室顾问徐建国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建议。徐教授说,目前工作室开展的项目非常有价值,工作室团队由三位博士、教研主任等各专业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学术力量与行政力量都有分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在工作室的机会,好好努力!徐教授给出以下几点建议:首先,同学们要注意分配好自己的时间,科研与学习不冲突;其次,要有责任感,与身边同学老师分享学习经验,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同进步;最重要的是,要有搞科研的精神,要真正钻到项目里面去,扎实做研究。徐教授也强调到要注意身体,不要为了研究项目而搞垮了身体,这样得不偿失。


本次会议极大调动了学生对科研项目的热情,切实落实各小组成员名单,为后续开展项目工作打好基础,也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