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在一起,再出发 | 大数据学院第三届3.20心理健康周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量:4345

“在一起,再出发”心理健康教育周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心理健康保护的意识,塑造学生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3月16日,由社团部主办的“在一起,再出发”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在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活动收到作品若干,经评审,6组作品入围决赛。

获得一等奖的是:单宝宾,刘家宁等同学的作品《沉默》。

它抨击了对校园霸凌视而不见,袖手旁观的态度。遇到此类事件,如果人人都能施以援手,悲剧事件可能就不会发生。

获得二等奖的是:《妈妈的“爱”我的“自由”》、《阳光之下》。

杨蕙萌、高德慧等同学的《妈妈的“爱”我的“自由”》演绎了当代大学生与父母之间沟通困难的现状。

王春靖、李梦宇等同学的《阳光之下》演绎了微笑背后的忧郁以及朋友对我们心理疗养的重要性。

获得三等奖的是:《破雾》、《密保》、《寻光》。

刘嘉瑜、黎萌萌等同学的《破雾》告诉我们要关爱郁抑症的同学,我们的帮助是他们破雾的阳光。

刘子阳、张浩等同学的《密保》演绎了当代大学生总是窝在宿舍的状态,教会我们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学识见识,做一个阳光大学生。

徐大洋、孙晓勇等同学的《寻光》主要讲述了同学间互助互爱的温馨故事,这才是同学相处正确的打开方式。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生动的剧目演绎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对内心的思考。心理情景剧 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展示大学生面对生活的心路历程,帮助参与者在演出及观看中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及人际关系。伴随剧情的发展,探索、释放和分享内在自我。相信黄海学子们将以更加积极阳光、健康自信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风和雨,绽放青春,不负韶华!无悔青春,用欢笑与泪水充填我们的独家记忆;以梦为帆,用热情与青春守护我们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