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大数据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量:5041

2023年3月23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科研诚信教育宣讲会。会议由孙守强副院长主讲。


孙守强副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2022年山东省教育厅召开高等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思想,传达了白皓副厅长重要讲话,强调了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科研人员的要求。

孙守强副院长还向老师们阐述了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其中,重点任务主要有坚决遏制违背科研诚信行为、严肃惩处违背科研诚信行为、大力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保障措施有健全组织保障、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外部监督、强化督导考核等内容。

科研诚信宣传员王纪利老师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了《青岛黄海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青岛黄海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暂行)》等政策文件。

会后,我院全体教师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