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大数据学院举办教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量:5042

2023年3月29日下午,大数据院召开教科研交流座谈会,学院中青年教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守强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各自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现状,分享了自己在教科研方面的相关经验及不足之处,也对学院的教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各位骨干教师一致认为,科研人员要明确并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做好成果的积累,还要形成强有力的教科研团队,依托团队申报教科研课题。

孙守强副院长表示,学院今后的工作方向有以下几点:第一,进一步明确各学科的学科方向,引进和培育高水平人才,按照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第二,进一步探索并实施阶段性排课模式,减少科研人员课时工作量,让科研人员有更多时间进行教科研活动;第三,针对重点、重大项目,做好人力、经费、硬件等保障工作,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项目申报。

本次交流会,老师们对今后的教科研道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院也在本次交流会中吸取了很多宝贵意见,这为今后学院教科研建设做出了重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