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量:4232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25日上午,大数据学院与青岛紫光数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知新楼4楼会议室举行“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并就具体项目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有青岛紫光数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岩、总经理助理张君莉,青岛黄海学院合作发展处办公室主任庄伟,大数据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副院长孙守强、院长助理李宗锋、就业主任蔡海涛、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薛峰会以及专业教师宋林锋等。

首先由大数据学院尹院长致欢迎词,尹院长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合作交流的初心和历程,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学院 “四导师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且提出希望以本次“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的揭牌为契机,促使双方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培养学生数字化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尹成波副院长与崔岩总经理共同为“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揭牌。青岛紫光总经理崔岩介绍了开展校企合作的初衷,在近年来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他通过分析人才供需之间的矛盾,发现学校与企业应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实现学生毕业与就业的“零距离”跨越。

揭牌仪式后双方从人员选拔、场地安排、工作任务派发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好探讨,为后续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