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新发展团员考试 志在必行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量:4156

为进一步提升团员队伍的先进性,严格把好“入团关”,保证新发展团员的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 学子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6日,我院在知新楼二栋东配阴面教室,举行了2023学年上学期入团积极分子考试。

本次考试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础,并由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梓扬担任主考官,采取闭卷答题、两套试卷的考试方式,每套试卷共三十五道题,试卷分选择、填空、简答和论述四种题型,考试时间为1.5小时。考试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理论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和《团章》等相关知识。



在学院团总支的精心组织下,监考、巡考人员恪尽职守,严肃考风考纪,考试秩序井然。本次考试考察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有助于加深每位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组织的了解,端正同学们的入团动机,坚定其向团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希望积极分子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