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义诊惠校园,电脑畅无忧 | 大数据学院“无微不治”计算机义诊
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量:4248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让同学们将自身所学回馈校园和社会,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联合Data jumping协会于2023年11月4日在樱花大道开展“无微不治”计算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开展期间,参与义诊的同学们免费为在校大学生解答计算机专业方面的疑惑,帮助同学们完成清理、重装系统、调整配置等电脑软硬件方面的维修服务。

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微笑和专业的态度进行义诊服务;电脑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认真地完成电脑的修理工作,还会讲解许多与电脑相关的知识技能,并且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本次义诊活动让同学们在修理好电脑的同时,也学习到许多与计算机相关的小知识,例如使用指南、维护技巧、保养方案等等。志愿者侯同学表示:“即使我们没有非常全面的技术,但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为别人解决一些小问题,还是很有收获感的。”其他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此次“无微不治”计算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特长,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不仅是一次用行动传播爱心和“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同时也让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青年成长路上的指路灯,指引青年学子踏出砥砺奋进的青春步伐,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让学雷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