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第二课堂”解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量:3971

2023年11月5日,我院在知新楼二楼东配阴教室开展了第二课堂的培训,主讲人校学术研究部侯娆娆为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各社团会长细致的讲解了第二课堂的规章制度以及到梦空间的使用方法。

首先,本次会议主讲人侯娆娆以往期校园活动剪影视频引入,介绍了什么是“第二课堂”;接着分别展开讲述了到梦空间的四个模块——思政品德素养、创新创业实践、技能特长提升和素质拓展训练。

其中思政品德素养包括思想成长、阅读素养、道德修养和心理健康,要求达到90积分;创新创业实践包括科研创业和文化创意,要求达到30积分;技能特长提升分为技能大赛和证书类,要求达到30积分;素质拓展训练模块分为实践实习、志愿公益、文体活动和工作履历四部分,要求达到30积分。

最后,主讲人侯娆娆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到梦空间管理系统上发布活动,并且介绍了各个模块的功能和用法。针对我院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实际情况,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且提供了相关问题的详细解决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负责人对到梦空间管理系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并能够掌握到梦空间的使用方法,有利于各项活动的开展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设,为今后各类活动的举办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