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大数据学院“文明有我、安全同行”交通引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量:4113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学生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1月12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前湾港路社区,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明有我、安全同行”交通引导活动,旨在关注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提高学生群体的交通文明素养,让城市每一个角落都彰显文明魅力!

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向放学时段的学生及家长发放“车让人、人守规”的交通文明宣传资料,引导学生及家长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志愿者们针对车辆不礼让行人、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机动车违规停放以及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针对步行、骑车、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结合事故案例,提醒学生和家长在日常出行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通过此次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了文明礼让、遵章出行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将会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交通文明新风尚,带动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激发社会正能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重要指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