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大数据学院班主任管理制度(执行)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量:3609

大数据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对学生的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班主任配备

1.大数据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推行“辅导员+班主任”管理模式。原则上每个自然班应设班主任一人,学院于新生入学前确定每个班的班主任人选。

2.为保证班主任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班主任聘期自新生入学报到至毕业。

二、班主任职责

1.关注班级学风情况,做好班级建设。每月召开一次的班级例会。关注学生思想、学习、日常生活、纠正不良倾向等问题,培养班级优良班风。

2.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明晰学生需求。加强学生交流,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建议;针对不同学生群体,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进行个性化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

3.加强与辅导员沟通,促进管理合力。每月与辅导员进行1次班级建设交流,配合辅导员做好班干部选拔、培养、考核工作,参与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针对班级管理盲区进行管理配合,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引导。

4.熟悉专业培养方案,做好专业指导。对学生选课、专业方向选择、考证、竞赛等进行指导,明确学生学习目的,确立成才目标。

三、班主任管理

1.班主任聘任由学院负责。

2.班主任考核工作每年进行一次,由学院负责。班主任每月向学院提交一份班会记录(由班级团支书记录),每年度向学院提交一份工作总结。每年度跟班级全体同学进行一次谈话。学院依据学生评价、班级学风情况、班主任开展工作情况等对班主任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将不再聘任其担任班主任工作。

3.担任班主任是教师工作职责之一,教师晋升职称原则上应有班主任工作经历,且考核合格。

四、附则

1.本办法由大数据学院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班主任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