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一“研”为定 | 大数据学院组织2024届学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量:816

为扎实做好2024届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复试流程和要求,提升学生面试技能。2024年3月25日大数据学院在知信楼307教室组织开展2024届学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本次模拟面试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杨洪礼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王斌教授、青岛黄海学院语言学院单国谦教授、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孙守强教授、计算机科学系主任薛峰会教授以及数据科学系主任姜永春教授共同组成研究生导师“最强面试天团”。



本次模拟面试严格按照考研复试标准程序对学生进行全面考察,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专业知识提问、综合素质提问和英语问答等环节。参加模拟面试的同学在面试前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在面试中展现了优秀的专业水平、综合素养。




面试结束后,老师们对考生的着装礼仪、英文表达、专业素养等方面给予了耐心点评和细致指导,就研究生复试相关问题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期望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挑战,并对面试过程中出现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助力考研学生做到心中有数,面试不慌。



本次模拟面试为考研学生还原了真实的复试场景,引导学生发现了复试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战经验,有助于学生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模拟复试中的经验教训,努力提升自己的应试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充分的准备,迎接复试。



相信通过此次考研复试模拟面试,考研学子对复试流程已有了全面把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对考研人才培养的重视,对于增强我院学子的考研氛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