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节水主题班会 |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量:662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则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作为纪念活动的主题,我校宣传主题为“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于2024年3月25日举行了节水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大家的节水意识,共同为水资源的保护贡献力量。

水是生命之源,是生存之本、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然而,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面临着严峻的水资源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安全问题,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这一思路不仅为我们解决水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班会上,首先通过PPT展示和讲解,向同学们普及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当前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数据,大家深刻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着,围绕“如何做到节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节水的经验和做法。有的同学提到了刷牙洗脸时及时关闭水龙头的小窍门,有的同学分享了雨水收集利用的创新方法,还有的同学谈到了废水回收利用的环保举措。这些实用的节水方法不仅让大家受益匪浅,也激发了大家参与节水行动的热情。

此外,我们还观看了关于水资源保护的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节水意义的认识。视频中展现的干旱缺水的地区和水资源遭受污染的场景令人触目惊心,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节水的决心。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节水不仅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文明素养。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掌握节水技巧和方法,同时还要积极宣传节水知识,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节水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