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实验室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量:9116
 各学院:

本学期教学活动即将结束,为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一次对所管理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检查重点是:

1、实验(实训)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2、实验(实训)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3、实验(实训)室门窗是否完好,发现破损应及时报修,保证假期安全。

4、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实验(实训)室干净整洁。对于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实训)室以及仪器设备做好断水、断电、防尘。

5、假期间,各院系、实验中心要落实具体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定期巡查,遇到安全隐患、安全事故须及时上报。

6、假期间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落实相关责任人和联系人,向所在院系提前申请《青岛黄海学院非正常情况使用实验楼教室(实验室)申请表》,并在使用中及时填写《青岛黄海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在使用期间,严禁人员脱岗,危险性实验应至少2人在场,实验过程中应提前准备好应急措施和物品。

望各学院认真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工作环境。

特此通知!

附件:

青岛黄海学院非正常情况使用实验楼教室(实验室)申请表

青岛黄海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附件下载

教学工作部

20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