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国学院教师参观访问青岛世界汉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量:330

日前,国学院教师代表对青岛世界汉学文化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在参观交流中,老师们了解到中心设有各类活动平台,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如“大师面对面”讲座、留学生研学、学术讲座、研讨会等,积极欢迎在校学生参与其中。同时了解到学生可预约中心阅读室、自习室等进行自习,并且中心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长期招募志愿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学习与服务的便利。

此次考察交流是我校寻求向外合作发展的体现之一,我校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国学院作为传统文化育人的场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传统文化来浇灌新时代青年人。下一步,我校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在与青岛世界汉学中心的了解和交流中,寻求合作,使之成为与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学生实践学习的合作机构,从而拓展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传播路径,促进双方在文化传播、文化发展领域上的共赢。

青岛世界汉学中心成立于2022年8月8日,依托于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国家工程平台汉学家资源,在中宣部、文化部等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是由北京语言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合作共建事业单位,总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珠江路1557号,占地 5000 平方米。设知识中心、翻译中心、写作中心、会议中心、研习中心五大核心内容板块。旨在促进国际资源转化,提升中国国际传播能力,为国家部委、各级政府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提供物理空间、智库支持、设施条件和专业化国际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