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教师与教学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量:19018

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教师与教学管理制度

一、 国学院教师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规范自身思想言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弘扬师德,立德树人。

二、 国学院教师要以传承国学文化、弘扬国学精神为光荣使命,忠诚国学教育事业,埋头实干,具有奉献与创新精神。

三、 国学教师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人师表,博学慎思笃行,教学相长,不断提高国学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四、 坚持认真备课上课,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讲究上课艺术,追求最佳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实行超周备课,课前有详案,课后有小结,努力将每一堂课上成优质课。

五、 坚持既教书又育人,注重言传身教,率先垂范,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首先做到,善于与学生交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把国学思想灌注到学生心坎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学生一道将国学之道化为灵魂、付诸实践,贯彻知行合一校训。

六、 坚持业余进修,以所任课程为主,一专多能,教学相长。通读国学经典,专攻一科,精通一门,力争三年成专家。充分利用国学音像媒介,广泛涉猎,由博返约,走自学成才之路。利用假日,走出去积极向校外国学团体取经,提高自身素养。

七、 坚持集体备课制度,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确定教学重点难点,共同研讨教学专题。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教研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互相交流借鉴,做到统一目标,统一标准,统一步调,各自分工,独当一面,有分有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八、 发扬团队精神,全体国学教师要精诚团结,友爱互助,热爱集体,关爱团队,弘扬正气,发挥正能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集体,逐步形成良好的团队精神,依靠集体的力量推动国学事业的发展。

九、 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肃静和谐有序。除集体开会讨论外,平日办公各自认真备课,批改作业,互不干扰。严格考勤,严格考核,严格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

十、 保持良好的育人环境。办公室与教室内外保持清洁卫生,认真值日,按时清扫,营造温良恭俭让的国学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