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国学社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论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量:18014
      在2016年的山东省论语大会中,黄海的学子杀进决赛、勇创佳绩。

     2017年3月25日,青岛黄海学院举行的第二届《论语》大会初赛开始。精心给选手准备的题目和考试范围,让选手重温高中考试的感觉,赛后有选手还说“地上掉一个针我都能听到声音。” 

     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4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在3月28日一号楼东配展开竞赛,并邀请国学院于善懃院长为大赛做开幕词,于院长为大会赋诗一首:雄鸡报晓奏佳音,道出神州亿万心;国赖四维承国脉,人凭八德序人伦。致知大学圣贤梦,和合中庸华夏魂;诗史续开新画卷,朝晖壮丽赋长春。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问答、成语大赛、嘉宾提问,选手们时而抓耳挠腮,时而斗智斗勇,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和笑声,同学们在热烈的气氛中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