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黄海诗词大会” 暨《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选手选拨赛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量:13452

为推进我校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选手选拔工作的开展,发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增强全体师生学习中国诗词的热情。9月19日晚,由校语委会主办、我院承办的 “黄海诗词大会”暨《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选手选拔赛于知明楼西配报告厅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校语委会主任薛海勤、校财务部副部长陈传照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


伴随着一曲古筝乐《云水禅心》,大赛拉开了帷幕。 经过初赛和复赛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在半决赛采取两两对抗的形式,进行八进四的比拼。经过点字成诗、选择题、对句题、线索题、飞花令多重题目的考核,最终选手刘莹、程俊慧、张雨晴、丁琳琳顺利进入总决赛。

古筝演奏

风倾长歌态,云绕汉风姿,汉舞《礼仪之邦》的曼妙还未消退,总决赛却已激烈的开始。

汉舞《礼仪之邦》

总决赛采取积分赛的形式,每一位选手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奋力一搏。两轮的积分赛后,张雨晴获得季军,程俊慧荣获亚军,丁琳琳荣获冠军。

大赛最后黄海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薛海勤老师为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语委会主任薛海勤为选手颁发证书

国学院于善懃院长为冠军颁发“诗词之星”荣誉证书,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诗词的学习之道。此次大会的举办得到了领导老师的肯定,增强了中国古典诗词文化在我校的影响力,相信此次大会过后将会有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学习中国古典诗词文化的热潮之中。

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