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杨式太极拳传人李广珍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量:10582

2020年10月28日上午,杨式太极拳传人李广珍一行5人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副校长梁忠环、财务部副部长陈传照、校团委书记甄程、国际商学院行政副院长孙在福、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参加了接待活动。
李广珍一行在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体育馆、雷锋馆、博物馆。随后在知诚楼孔子学堂举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梁忠环副校长主持。


在孔子学堂座谈交流
梁忠环首先代表学校对李广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我校办学理念、课程建设、专业布局、教学成果、育人特色等方面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李广珍谈了自己参观博物馆、雷锋馆后的感触,对我校坚持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和红色文化育人给予高度赞许,介绍了杨氏太极拳的起源和发展。随后,双方就太极拳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精髓,以及太极拳的健身性、艺术性展开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在展演环节,李广珍高徒张贺昭带来舒展优美、身法中正、刚柔相济的杨氏太极拳表演,李广珍师傅亲自演示了太极拳十三式,并对学生太极拳展示进行现场指导。在场师生不由自主地跟着李广珍众弟子一起学习简单易学而有效的健身功法八段锦和太极拳招式,共同体验传统太极拳的独特奥妙。

太极名家李广珍演示太极拳十三式

李广珍高徒张贺昭演示杨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