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兼顾精且专,经典永流传”首届读书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量:11119

2020年1028日,由黄海学院图书馆主办,国学院协办的第一届兼顾精且专,经典咏流传读书交流会在我校知诚楼孔子学堂顺利开展。艺术学院胡立德教授,国学院张维霖副院长,图书馆徐伟馆长,以及艺术学院、国学院、图书馆的教师代表,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这场读书会。

张维霖院长为读书会致开幕辞。张院长由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引入,结合国学院晨读小组三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对读书的践行,以及自己的读书经历,分享了国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阅读育人成果。他特别指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激励大家多读经典,启迪智慧,点亮人生。

紧接着胡立德教授从他年轻时读书的回忆入手,恰似一幅历史画卷,缓缓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胡教授用他诙谐幽默的语言,激起了广大与会者对阅读发自内心的一种渴望与憧憬。

胡立德教授读书分享

随后,勾思捷、黄丽秋、徐鹏、李爱华等老师也向大家作了精彩的分享。

国学院19研修班的董号天、刘俊青、王兴睿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乡土中国》《我们仨》《心》的感悟,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自己阅读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得。国学院19研修班的王心蕊则分享了加入国学院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得体会。

董号天同学分享《乡土中国》读书体会

最后,徐馆长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读书会未来前景寄予美好祝愿。最后他呼吁,更多的老师、同学参与读书分享会,也欢迎各位书友,多去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首届师生联合阅读的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也将面临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读书点亮生活,让我们一起点亮校园阅读的那盏灯,为共建书香校园而努力,让我们都成为分享知识的领路人。


读书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