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届“君子展艺”传统文艺作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量:1004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使传统文化在我校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扬,2020年5月,在校团委及国学院的指导下,由国学社牵头举办的第三届“君子展艺”传统文艺作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时维疫情期间,同学们虽人在家中,但参加社团活动热情不减。挥毫泼墨,齐心抗疫,同学们用自己的匠心巧作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乐观心态。经过精心筹备,大力宣传,全校13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共计收到参赛作品160余幅。含书法类(软笔、硬笔、篆刻)、绘画类、手工类三个类别。

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作品进行评选,每位选手最终成绩由两部分构成:线上大众投票(20%)+线下评委评分(80%)。线上投票链接通过社团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师生积极投票,吸收到票数千余。在线下环节,参赛选手将实体作品上交,由青岛黄海学院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席宋庆泽、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艺术学院教授王民德等组成的专业评委老师进行评选,最终决出:书法类共20名同学获奖(软笔及硬笔各9名,篆刻2名),绘画类共14名同学获奖,手工类共6名同学获奖。

本次活动了弘扬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了手工技艺精髓,人艺双修,君子情怀。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愿春满黄海传统文化的百花园!


                                                                                                                                                                                                              ( 撰稿人:刘倩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