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品尝美食,分享爱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量:9505

随着期末考试的到来,19淑女礼仪班的《礼仪与个人修养》课也接近尾声了。在12月1日下午,我们学习韩国礼仪时,有幸品尝到玄老师带来的正宗韩国料理,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是美味无穷。

当天上午玄老师在韩国食品店订购了韩国料理,由淑女礼仪班的两位同学一起带到教室里,一袋袋热腾腾沉甸甸的美食可真是甜蜜的负担呢!??泡菜、米糕、米肠、樱菜,光是听了这些名字就让我们忍不住的流口水,再次看到图片,回味起来更是让人欲罢不能。玄老师带着这些美食走进教室时,大家就已经有些按捺不住了。老师要求在学习完韩国礼仪之后才可以品尝,我不免有些小失望呢,因为美食的香味实在是太诱人了。


但是玄老师的讲课生动又有趣,完全挡住了美食的诱惑。不过在认认真真听完课后再去品尝,味道的确比想象中的更美味了些。玄老师亲手为大家切好米肠并装盘分餐,比品尝美食更多的那就是感动了!

说了这么多,同学们是不是特别想知道这些美食是什么味道呀,不要急,我们一个一个来。

首先我们品尝的是韩国米肠,将调味后的糯米塞入洗净后的猪大肠。在你吃的时候会感觉到一丝猪血的腥味,但是糯米的粘腻和猪血的腥味相结合就会有一种软糯甘甜、油而不腻的感觉。越嚼越香,紧致又软绵,完全吃不够。??

然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韩国泡菜和樱菜了。这种泡菜与我们平常吃的不同,韩国泡菜的口味较中国的偏辣,其中又加入了韭菜,梨子、苹果,虾皮,味道也更加诱人。多吃泡菜也是有好处的,泡菜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呢!这种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大家一定都要尝尝啊!
最后我们品尝了米糕,由糯米和硬米制作而成,花式各样,内含鲜、咸、甜等味道的馅,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和老师与同学们围在一起品尝美食,收获的不仅是美味更是老师和同学满满的爱和温暖。过程虽然短暂但却弥足珍贵,这份温暖会一直萦绕在大家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