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传统文化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量:8535

2021年3月17日下午四时,国学院在知诚楼孔子学堂举办了以“传统文化与大同世界”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传统文化爱好者、原监察官、山东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与校外硕导王大海担任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主讲老师,国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学院张维霖副院长主持。

王大海以其丰富的阅历、深厚的学养,从文化的概念到道统的传承;从本体论到唯物主义的自然宇宙观;从儒道之分到三教之同;从术与器到质与道;从远古大道之源的周易到近代科学史上耗散结构理论中的熵增、熵减理论,再到科学前延的马斯克的脑机接口理论……融数理化、天地生、文史哲于一炉,令在场师生耳目一新,增长了见识。王大海激情的讲述带来热烈响应,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并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先生展开深入交流,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沙龙活动现场

张维霖副院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张维霖副院长让同学们以这次王大海先生的报告为契机,更好的学习传统文化,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惜时如金,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追求、有担当作为、有品质修养的大学生!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沙龙活动前,在知诚楼322会议室,王大海先生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

王大海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