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阳光晨读 晨就梦想—— 国学院晨读小组开展纳新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量:9205

国学院晨读小组是由国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的诵读国学经典的小组,四年来,在国学院老师的鼓舞和同学们的接力传递下,朗朗的读书声成为青岛黄海学院的清晨最美的声音。

每天伴着晨曦,晨读小组的同学相聚在一起诵读经典,唤醒日出,激发一天的激情!

晨读的地点不限于室内,海边、操场上、红桥边、小河旁都有他们的身影。

2021年4月1日开始了晨读小组的20级纳新!本次纳新由17级国学研修班王硕,19级国学研修班的苟金栀,19研修国学班张庆超总负责并宣讲。届时,19国学研修班的其他同学在各自的二级学院班级发动。

4月1日晚上利用主题班会时间,苟金栀首先向20级的同学讲了晨读带给晨读小组的益处:每天的晨读不仅使晨读小组的同学对国学经典理解的更加透彻,还能使它融入同学们的生命里,成为精神的一部分,对学习和生活乃至未来的人生路都很有助益。

第二个进行宣讲的是张庆超,他给20级的同学讲了几个晨读发生的趣事,把同学们逗得直笑,以故事的形式展现晨读的魅力,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压轴的是王硕,他则向同学们分享以前晨读小组学长学姐晨读的故事,丰富多样的晨读形式,气氛活跃的读书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晨读的快乐。

晨读的接力棒在继续传承着,希望更多热爱阅读的同学加入到晨读小组大家庭,一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