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光掠影
书海泛舟,墨香载道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84

一撒一捺,人字易成;人字亦难,书写一生。谁可曾想小小的“人”字书法中,竟包含着人生的大智慧--起笔之时,藏而不露;行笔之期,不偏不倚;收笔之际,缓缓出头。山川知夏,岁华灼灼,夏风拂过岁月,美好悠长,于是开始书写热烈的篇章!汉字书法,是中国人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在文人墨客的挥毫下,薪火相传。

每当我走进书法教室,都能感受到一种特别的氛围。那不仅仅是因为这里弥漫着淡淡的墨香,更因为每一次上课,都仿佛是一场与古人的对话,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课堂上,老师总是耐心地为我们讲解每一个笔画、每一个结构。他告诉我们,书法不仅仅是写字,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在挥毫泼墨之间,我们可以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也可以找到自己内心的宁静和平和。老师从书法格式、书写要领等常识进行了逐一讲解,现场指导大家折纸、运笔、布局,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不仅学习到了书法的演变过程,更体会到汉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产物,书法艺术源远流长。

把握方向,坚守正道,此之谓不偏不倚。上流失之毫厘,下流差之千里,若不把握正确的方向,不偏不倚行走在正道之上,就难以书写人生的华章。然而,书法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练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有时,我会因为无法掌握某个笔画的技巧而感到沮丧;有时,我会因为写不出满意的作品而失去信心。但是,每当这个时候,老师总会及时出现,给予我鼓励和支持。他会耐心地指出我的不足之处,并给出改进的建议。还会挑选我写得比较好的作品拿到讲台上表扬,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成就感。



  古人道,“弩马十驾,功在不舍”,持续发力,不急于求成,终能有所成,有所获。”
老师的表扬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它让我们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进步。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每一次上课的机会,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练习。


回首这段书法学习之旅,我深感庆幸和感激。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条充满挑战和乐趣的道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书法,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艺水平,将这门古老的艺术传承下去,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它的魅力和力量。潜心积累,韬光养晦,此之谓藏而不露。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当明书“人”之智慧做大写之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