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2015年度人气学堂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量:24781
校园儒风 知行合一

2016年1月18日,对于孔子学堂来说是一个欢庆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孔子学堂代表齐聚泉城济南,共襄文化盛事。

青岛黄海学院孔子学堂在此次年会评选中荣获“人气学堂”奖,学堂负责人于善懃老先生说,黄海学院专门成立了国学院,我任院长,针对全院学生开展以儒学为中心的国学教育。我们学院有一万五千多名学生,每一位新生入学都要接受每周两节,为期一个学期的国学教育,这就是我们的“有教无类”。在此基础上,我们优选爱好国学的学生,举办为期三年的国学研修班,进行“因材施教”。同时,我们还办了一系列的特色班,包括“淑女礼仪班”、“启蒙读物研修班”、“形象大使礼仪班”。我们现在做的儒学研修,要求教师队伍教知识、教技能、教道德、树灵魂。我们的院训是“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学了以后关键是践行。我们现在抓了两件事“一不做、二不休”,第一是上课不看手机,第二是不忘师恩,一生都要无休止地向老师行礼。这两件事的开展得到了全院师生的拥护,也取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咱们孔子学堂是普及儒家文化很好的窗口,这次年会又成为全国各孔子学堂互相交流、学习促进的机会。通过这次聚会,我们为圣人而来,向圣人学习,推广圣人智慧。提升了人气,增加了全社会的认知,对于推广孔子学堂有助推作用。我们也受到很大启发,为我们开展国学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