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国学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量:24580
青岛黄海学院孔子学堂被授予“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2016年4月26日下午,山东省高校“孔子学堂”暨“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齐鲁师范学院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孔子学堂喜获“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团省委书记张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为全体师生讲授第一课《让国学成为青春的底色》,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尹方致欢迎词。国学院张维霖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授牌仪式。全省52所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齐鲁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与会。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作为首批“孔子学堂”高校学员讲述了自己一年来在学堂中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感悟。随后,与会领导为山东省52所高校“孔子学堂”暨“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授牌,我校孔子学堂喜获“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国第一批“百堂计划”建设项目、山东省首批29所高校“孔子学堂”建设单位之一,于2015年4月正式授牌。2015年7月,国学院应邀参加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济南举办的孔子学堂品牌发布暨百堂建设经验交流会,并作了典型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重视。2016年1月,国学院应邀参加孔子学堂年会,获得“2015年度人气学堂”奖。在高校建设孔子学堂,充分发挥高校教育教学的资源优势,对于传播孔子优秀教育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我校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这次,我校孔子学堂被评为“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努力建好并用好“孔子学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