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科研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量:17943

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了提高教师的科研素质,学院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教师提供各类培训。先后邀请了济南大学张振鹏教授等专家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一、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专题培训

2018年9月12日上午,我院联合校科研处邀请济南大学博士张振鹏教授在知诚楼316儒商学堂举办《申报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四个关键词》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梁忠环院长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


梁忠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各参培老师认真做好社会科研项目申报学习准备工作,通过培训与交流提高自身的科研学术水平;然后对张教授个人及取得的成果进行简单介绍,并代表学校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

张振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给大家展开分享,其中张教授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四个关键词(选题、论证、细节、积累)详细分享了关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申报技巧,向大家分析了如何保证申报材料的高质量要求。

最后,梁忠环院长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大家提出期望:张教授的分享实用性指导性强,是一场高质量、高层次的报告会,也是迎合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提升的内在需要,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实际行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在2018年10月我院成功聘任山东省文化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济南大学张振鹏教授为青岛黄海学院项目特聘教授,对申报项目的老师进行指导,提高申报的项目的质量,科研成果质量有所提高。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项目申报”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学校科研处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项目申报”学术讲座,中国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刘永红教授在讲座中细心传授他在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


参培老师对于刘教授的分享表示了极大地肯定,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项目的申报。

三、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培训会

2019年1月2日,下午我院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学校科研处组织的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培训会,由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辉博士通过分析她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为老师们讲解在申报社科类课题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通过每一次科研培训专家传授的“干货”,老师们都能多掌握一些关于课题申报的技能方法,将在今后的科研申报中积极参与,并取得更多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