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安全教育日|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量:3088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

2019.4.15是我国开始后的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一天里,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并不只和安全部门有关系。根据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 所以我们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作到警钟长鸣,关爱生命健康成长。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有安全意识。同学们,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