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黄岛区博物馆黄岛区图书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文物图书精品展览讲座走进黄海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量:14561

2014年4月17日,在主办方青岛黄海学院校团委的隆重邀请下,黄岛区博物馆翁馆长、黄岛区图书馆李馆长在我校一号楼三楼西配阳给大家作了主题为:《明朝那些事——朱元璋》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从朱元璋的相关争议论述了今天讲座的主题。首先,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明代史,了解了明代的文化、经济、思想。接着,老师从国号之争、相貌、文字狱这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关于明朝明太祖朱元璋的相关争议。在讲述过程中,专家从朱元璋的历史画像中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朱元璋的相貌争议,用历史分析了徐达、刘伯温、胡惟庸、李善长、陶安的人物事迹,根据史实讲述了在明朝关于朱元璋的几个问题。讲座结束后,领导老师们与听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讲座深入浅出,论点结合史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