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室王津主任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量:5329

7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室王津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引智部部长贺炯天等在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干事刘栋陪同下到我校进行考察交流。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兼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立涛出席接待,与会人员还有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守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王新增、互联网金融专业带头人辛洪涛、大数据专业带头人李靖、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齐晓明等。

首先,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对一众到来的专家表示欢迎,并感谢留日同学总会、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对学校支持,希望这次考察交流能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交流中,梁忠环副校长介绍了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王津主任分享了他的个人的经历以及研究经验,表达了希望能够与学校共建合作研究院的思路,通过开展产学研模式,为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适应移动应用新时代的发展需要。

新区招才引智部部长贺炯天结合工作,提出借助目前新区招才引智政策开展产教融合、产才结合的合作模式,共建合作研究学院,达到引进人才、基金和产学研结合的多重目的。

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相互交换了合作看法,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