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军训 | 赤子之心,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量:9832

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堂课,高温酷暑下,导员不忘向学生叮咛军训安全防护知识。他们每日到操场观看新生军训,以确保学生都能够安全参与军训。与此同时他们协助教官开展新生思想教育,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问题,教育新生出行安全等。随后,一个坐在休息区的学生闯入我的视线,我了解到,她是来自国际商学院的王同学,虽然脚上有伤但是她并没有回宿舍休息,而是坚守在军训场。她说:“我也知道军训很苦很累,但是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增强团结精神,虽然我的脚受伤了,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训练,但是就如口号所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身为一营一员,我会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保证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生活是艰苦的,每天的早起的训练,上下午太阳下几个小时的各项训练,晚上的各种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填满了军训生活的每一天。虽然艰苦,但是萌新们也慢慢适应,并从其中找到了一些乐趣。最大的乐趣便是中午晚上解散之后跑向食堂,经过几个小时的训练,教官一说解散,大家都如狼似虎的奔向食堂,解散之后冲向食堂的人流便是校园中军训时期的一大景观。虽然疲惫,但是一想到食堂的饭菜大家都冲劲十足,恨不得飞到食堂马上吃到饭菜。在买到饭菜之后,仿佛几个小时训练的疲惫都一扫而光,全身充满了幸福感。每天中午都能看见萌新们挤满了食堂,大家都吃的饱饱的,解除之前训练的疲惫,也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充分准备。

军训生活中难免有辛苦和疲惫,也是通过这些苦和累才让我们更加能深刻体会军人的辛苦和先辈的不易,锻炼体格,磨练意志。接下来的训练中,希望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努力训练,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