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军训 | 炎炎九月,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量:9411

提到九月,人们想到的是夏季的酷热肆虐、骄阳怒吼,亦或是清凉解暑的雪糕。而在九月的印象里,应该还有一群人,他们经过高中的磨炼,他们怀揣梦想、雄心壮志进入心仪的大学,真正的开始了独立自主的生活,他们就是大一新生。

大学的第一节课便是军训。开学伊始,或许还没来得及与老师同学们问好,便被拉到了训练场地,或许不少人在抱怨,但这正是大学的可贵之处。从你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黄海学院就致力于打造一个个具有坚韧品格、吃苦耐劳的优秀学子,为大学四年奠定良好的基础。

训练场上,整齐划一的队形,挺拔的身姿。然而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做到这样。我在人群中发现一名男生,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一滴滴落下,但他嘴唇紧闭,坚毅的眼神传递着他无比的忍耐,军姿却依旧挺拔规范。我趁他们中间短暂休息的时间,便把他叫到一旁,问道:这么累怎么不休息会啊?他说:军训肯定是辛苦的,但是我很珍惜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我很累,但是我的同学都还在坚持,我不能打退堂鼓,我要跟他们并肩作战!

或许军训这段时间对于他们的终生旅途来说,微乎其微,但其影响确是深远的。苏轼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试想一下,军训如此艰辛我们都能完美的完成,以后的小风小浪何足畏惧!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求学之路,不忘初心,让我们一起,朝着美丽的梦想,勇敢前行,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