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军训现场丨致敬阳光下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量:9392

九月的青岛,还没有摆脱酷暑的掌控。训练场上,整齐划一的队形,挺拔的身姿,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做到这样。

军训既可以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军训,不仅是对新生的一次磨练,也是对所有老师的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活实践课。军训场上,教官以严格的要求规范新生的行为动作,训练场下,老师们用人生哲理教导学生如何做人。

下午五时,军训场上的训练逐渐接近尾声,所有新生辅导员围坐在主席台前,在崔久岗院长和崔积学主任的带领下,开会总结一天当中新生们军训的情况,点出当日的军训成果和军训时出现的问题,伤病连同学的身体状况以及第二天需要部署的工作等。

这些看似琐碎的日常小事,却需要所有老师在背后为我们无私地准备着,奉献着。桃李芬芳是老师的快乐,默默奉献是老师的品质;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提前预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