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优秀稿件大放送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量:11852

流淌的美好时光

转眼间,寒风已经不知不觉跟我们碰了面,金秋十月,已在指尖悄然消散,留下的,只有一条条用金色树叶铺成的绚丽多彩的道路,茫然回首,我竟已经踏入这个校园两月有余了。

我曾带着兴奋和热情而来,携手希望和快乐迈入校园,我们细品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享受着这里的阳光雨露。

时光渐行渐远,我们只能随着它的脚步,一点点删除密密麻麻的回忆。可那些曾拥有过的快乐,曾经甜美的笑容,会永存心间。来到青岛,漫步在满是落叶的悠长古道是一种幸福,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的独特韵味久久停留在脑海,创客公园的现代化风格极具炫酷气息,五彩斑斓的灯光节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动物园里的各种动物也令人难忘,尤其是我们的国宝,憨厚,可爱。来到青岛,第一次看到了海和沙滩,就像到达了诗和远方的地方,望着远远的水天相接的地方,仿佛接触到了世界上最纯净美好的东西,看着海边的鸟儿追逐,看着海浪一次次扑面而来,享受着海风带来的清凉,自己也犹如灵魂出窍般,畅游在这美丽的国度。

时间可以苍老一尊容颜,淡化一些记忆,改变一抹风景,但恬淡明朗的心情,你若坚守,它便不会丢失。在这里,我不仅欣赏了风景,也有幸认识很多可爱的朋友们,她们热情,开朗,她们美丽,善良,我们曾一起抱怨,也曾一起欢笑,有我们在的每一天,都明媚而美好。

时光静好,细水长流,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最珍贵的存在,就让那些慢慢流淌的美好时光和未来的曙光与我们一起共同前行!

19跨境电商创新本科班

侯玉梅

工笔美赞

你,逆势书写,笔尖细利,斩钉截铁;你,顺势而书,笔墨浓重,恢宏大气。鲁迅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里用你狠狠地刺进了敌人的心脏,扎得大地为之颤动。司马迁在幽闭无边的牢狱里写下动天地,泣人心的《史记》抒写帝王政绩。工笔是非同寻常的,我要赞美你!

锈迹斑斑的笔尖和铜臭味的笔杆冲撞在我的脑海,你已静躺在“笔袋”很久了,墨渍在笔尖处积满但还是干枯无力,没法有些笔画。锈味与汗味也已销声匿迹,但你忙碌的声影,簌簌的脚步仍在我的记忆中。朱红墨色的纸巾在一旁摇动,瞥见墨水瓶里毫无生机,趁着白炽灯的光影,斜着身子看到了自己的眼眸,这是你的独白。

山东的天气自然平常,依照二十四节气按部就班,大雪节气过后,气温便骤降了。但是“工笔”依旧直立在它的岗位上,书正气,聚民心。自然而然,曲阜是“工笔”的诞生地,几千年来,它都被不同程度的墨化、赤化——春秋时,文事备木铎,而如今,工笔代之木铎,无欲无求,勤勤恳恳在纸稿上飞舞,在屏幕上闪现;五四运动时,你应运而兴,与赛先生德先生奋力疾书,探索强国之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各学术思想百花齐放,“工笔”昂扬向上,走向时代篇章;虽然在之后的时间里被弃置不用,但当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时,所有“工笔”不再隐匿在黑暗的角落里,皆齐笔写下小平您好的字样;十九大后,工笔重焕生机,金光闪耀,推动文化更繁荣。

工笔不是普通的笔,按写作手法来说是一种极为细腻的描写,按意象特征来说是文人天涯若比邻般的故交。在我心中,它是胜似蜡炬的教师形象!物换星移,白炽灯代替了煤油灯的昏暗不清,工笔代替了木铎和蜡炬的时代内涵。

虽然你被遗弃在笔袋里太久,被丢弃过多次,被折断过理想,被磨损过年华,但当你浑厚的笔墨再次书写时,就不再是孤独的蹒跚而逝。

我赞美工笔不仅是因为它象征了各个时代的广大教师群体,尤其象征了那些日以继夜奋斗逐梦的知识分子所不可或缺的辛勤、踏实、认真务实的精神,造就现今的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局面。从江泽民主席到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大会上说的重要精神上可以看出,“工笔精神”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你倚在夕阳落幕的柔光里,迎着硕红的夕阳大步迈去。在红色的晚霞里反显出紫色的墨渍,一身朴素的笔套包含酸辛和满足,我透过一指长的笔杆看出你在这世间峥嵘的那些岁月时光。历经坎坷的您,总放不下书写知识的使命。

我要赞美你,时代的工笔,不加粉饰。历经岁月的转折,方硬有力;遇挫折时,行笔稍细,行云流水;辉煌奋起时,用笔极致,一气呵成。我要赞美你,时代的工笔,严谨细致。不同于蜡炬的悲壮,木铎的宣扬,你更适于这个时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18级互联网金融本科1班

黄逸凡

莫黯淡了满天繁星

每当读到“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汉西流夜未央”时,我便可以想象到天空中那烂漫的繁星;每当读到“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时,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到那满天繁星中;当我读到“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时,我便忍不住去推开窗户,伸手触摸那繁星。

可当我推开窗户,手指触碰的仅是霓虹灯管发出的阵阵燥热,眼睛却被闪烁的灯光刺痛,而那满天繁星却早已消失不见。

狄更斯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发展的时代,享受着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失去的却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一份静土。

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浏览手机中各种各样的事件,我们会因为一局游戏的输赢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有时也会被虚假的网络信息所蒙骗。可是我们很少在意生活中令人欣喜的小确幸,殊不知,生活的根源在于心中的宁静。

约翰·列侬曾说过“当人们为了生活疲于奔命时,生活便离我们远去。” 为了追求生活迫不得已,为了能够得到高职位,为了能把生活过得更好,有多少人背井离乡,到大城市中漂泊,一个人度过了春夏,又走过了秋冬。人们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却丢失了当初内心中的那片繁星点点的星空。我们不曾忘记清晨时,乡村中瓦蓝瓦蓝的天空云雾缭绕,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好像童话里的仙境,我们也向往黄昏时大片大片的火烧云,田地里的麦子在此映衬下翻着波浪的美景。

请不要被眼前的物质带偏轨道,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中保持初心,享受生活的小确幸,欣赏街道沿边的美景。

慢慢走,欣赏啊,去看那蝶舞之娱,螳螂之负,去与清风相伴,叹明月可掇。须知,人生中唯有爱与美景不可辜负。

19商务英语本科1班

胡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