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体师生:同心战“疫”,等你收看!
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量:11091

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

大家好!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春佳节,学校非常牵挂每一位师生健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联防联控、共同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自我防控,坚定防控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动员人人有责,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我做起,共同努力,疫情定可防控。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措施,全校广大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和教育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要高度关注外出返青的师生,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广大师生要坚定防控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向家长宣讲科学疫情防控方法措施和注意事项,做出良好示范。

二、科学防控,提升防控能力。依法科学防控,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公共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注意防寒保暖,多喝白开水,提升免疫力。

2.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做好消毒、勤洗手、冲洗鼻口,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请不要参与社会集体活动,不要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辅导等活动,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在家居住过年,相对隔离,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要佩戴有效预防的口罩。

3.如果您或者您家人有从湖北武汉或省外疫区回家的人员,请你主动联系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汇报情况,主动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联系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主动提供和告知医生你的旅行史以及与你接触人员的详尽信息,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就地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时,请你务必佩戴有效预防的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家校合力教育指导学生通过正规渠道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信息,自2月3日起至春季开学,每晚19:35收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和学业计划,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关心关注学生的思想情绪,及时加以引导。同时,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的相关准备工作,学校会及时了解广大师生的信息动态情况,请广大师生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三、理性防控,保持平和心态。好心态是第一免疫力,保护和增强每一位师生的自身免疫力是关键中的关键。在疫情防控的行动上,努力做到从容不迫。疫情可防、可控,新病毒感染的肺炎总体可治,广大师生应秉承科学的态度,保持乐观的心态,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加强家校互动,及时了解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理智才是抗击病毒的良方。广大师生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和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广大师生要宣传科学的预防措施,更要监督家人,做好家人思想工作,防止随意转发和散播谣言和舆论信息。

让我们行动起来,心手相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击垮疫情病毒,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我们既要善于自我保护,也要善待他人和社会,请遵守党和政府的统筹安排,请响应医学专家的号召,照顾自己,爱护他人,保持定力,传递关爱,让我们一起加油,相信胜利终会到来!

春暖花开,等你们归来

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

2020年2月2日

《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收看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学生和教师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

(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或“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在“疫情防控”中,打开“新课堂特别节目”观看,并进行在线提问,专家将提供线上答疑。(直播页面将于 2 月 2 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