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全小贴士 | 你知道如何防汛防雷电吗?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量:11251

汛期安全

正值雨季
为避免一切不愉快的意外发生
确保everybody都有一个快乐的暑假
小e特地准备了一些防汛防雷电小知识
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1.何为汛期

我国汛期主要由夏季暴雨和秋季连绵阴雨造成的。每年五至九月份,江淮流域降雨明显比其它月份多,习惯上把这一段时间称为汛期。

2.下暴雨应该怎么做

1、暴雨来临,关闭门窗。一旦房屋进水应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2、及时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3、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不要在流水中行走,15公分深度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

4、暴雨中行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

5、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发现电线滑落,应即刻远离并向电力部门汇报。

6、遇到危险时,请拨打110求救。

3.雨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1、家用电器插头接头点必须接触牢靠,做好绝缘处理,避开自来水管或容易发生渗水的地方,放置在干燥处。

2、线路绝缘老化,在潮湿的环境下容易引发漏电。

3、采用适当的保护措施。发生漏电保护作用后,应该请专业电工及时查清问题。

4、在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时,需同自家的线路容量相匹配。超负荷使用容易导致故障。

5、湿手、湿毛巾不得接触或搭在电线上。

6、严禁私拉乱接,导线拖地容易发生事故。

4.雷电天气注意事项

1、打雷闪电的时候尽量不要在室外活动,如在室外,应禁止在树下躲雨,更不要站在天台或高的建筑物上,远离各种高压电线。

2、打雷闪电时尽量不要接打电话,手机的电磁波也有可能形成雷电下放的通道。家用电器尽量切断电源,避免造成电器损伤。

3、禁止在雷电天气游泳。

4、紧急情况下,及时切断电源。


雨水增多,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要记得及时添加衣服哟~